choices  

做香港人是很有壓力的,你要時時刻刻保持正能量去面對群眾壓力!

 

近日同朋友敍會,得知又多一個要置業了!
如果你說你不打算買房子,你就是一個非一般的香港人
你要有很多原因去解釋,但大多數都會被人反駁,
正如大家不明白我為何用一大筆錢去南極旅行而不買樓一樣!

 

不知道其他地方的人是否像香港人一樣,
人生的大部份的意義都會是買一間房子
我想他們設定的人生目標並不會那個小小的單位,
在香港買一間屋要供二十至三十年(除非你是很有錢)
那已經是人生的大部份的時間!
在香港的地太貴了,
買屋每個月的供款都比你租屋便宜,
大家爭相買屋,從此,每個月的供款暗地裡變成人生的意義了!
我想說: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我家人曾經買屋,結果香港的廠都搬到大陸去,在工廠工作的家人,不是被迫退休,就是被減薪,
我那時還是剛出來打工,也沒幫上太大的忙,結果最後挨不過幾年,屋都賣出去了。

 

長大了,我相信有一個家是給人一個安定,不過家不一定在於一間屋。
去過南極,你會更能發現旅遊的樂趣,更讓我對一生的意義有所領悟。

 

我相信我來年的人生意義就是「旅行的意義」中找到一些:

 

品嚐了夜的巴

 

踏過下雪的北

 

擁抱熱情的島

 

埋葬記憶的土耳

 

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

 

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

 

 

 

上年年尾,去了南極同企鵝玩!

 

 

 

 要去旅行,還是要買樓? 哈哈~~~

 

今年年尾,我就要去擁抱熱情的島!我要去帛琉在水中同鯊魚游水!

 

你會怎選擇呢?

 

瘋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llingsouthpole

 

arrow
arrow

    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