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極之旅  我沒有死去...

 

回來後  我覺得自己變得不同了

 

看過世界盡頭的美景  你會發現自己生活中的社會很細小

 

以前種種生活的憤怒事  其實只是生命中一些不會黏手的沙粒

 

很多事情都是過眼雲煙  更想對得起自己

 

對得起自己就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  

 

也不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事

 

其中一件不喜歡的事情  我決定不再做的  就是我不會去參加婚禮

 

(原因下省一千字...)

 

而另一件我不喜歡的事  結果我今日去做了

 

--------我去了葬禮

 

一個月內  我有兩個舊同事走了

 

一個45歲  一個33歲

 

我知道死亡是預計不到的

 

我知道生命是無常的

 

可是他們都還是壯年呢...

 

今天送別的同舊同事是一個貼心先生  很盡責  很好的人

 

我沒有跟他合作過  但每年新年見到他  他都會給我紅包  不知我叫什麼名字  也會給我一程順風車

 

他的太太還很年輕  我想他也放不下她

 

她很堅強  在臉書發出的都是正面的信息  今天在人前也是臉帶笑容的

 

他的葬禮以基督教儀式進行  葬禮的禮堂也裝不了所有來送別的親友

 

我站在禮堂外  心裡寄望他  一路好走...

 

生命從來都不是可以掌握的

 

我只可以盡量令每一天都沒有遺憾

 

而且更相信活著當下是生存之真理

 

一路好走...

 

 

瘋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llingsouthpo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極 後遺症
    全站熱搜

    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